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09-25 15:55点击量:286

9月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安排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以及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邀请道德模范路生梅到会作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路生梅以至真至情的言语、朴实无华的事例,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医历程、人生感悟等方面,讲述了一个北京姑娘被动适应环境、主动留在佳县、情到深处的不舍三个心路历程以及践行“服从祖国分派,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和“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两个承诺的先进事迹。同时,全体干部还集体学习了国测一大队、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参会的每一名干部,对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会议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先进典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能力,淡然面对工作岗位环境变化和职务升迁,在艰难困苦面前不退缩,在名利诱惑面前不动摇,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树立和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严格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促提升,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纯洁党性、担当进取的锤炼过程。要把学习先进典型融入到部机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真刀真枪地解决全市主题教育中列出的由组织部门牵头整治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