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6 08:59点击量:83

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郑志飚作学习践行党章的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雷正西、马洪潮、李博、张守华、郭培才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主持。

讲座中,郑志飚结合多年来对党章的研究和工作实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党章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按照党章要求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更好地践行党章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全面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尊崇、贯彻、维护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注重在学习过程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在11月上中旬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查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对号入座,找准差距、摸清病症,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基层党支部也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注重融会贯通、深思笃行,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又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干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参加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责任、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