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张启东主持召开2019年度中共榆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6 16:43点击量:140

微信图片_20190926180230.jpg

9月26日上午,2019年度榆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建议人选名单;同意市一医院刚性引进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郝绥绥;同意支持市中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建立医疗共同体;同意建立陕北白绒山羊专家工作站等11个市级专家工作站。


张启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人才强国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七大战略之一,把人才摆在事关民族振兴、国际竞争的战略位置,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直接联系起来,赋予了人才工作新的战略定位,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启东强调,要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去谋划,放在更好地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去谋划,放在更好地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三个经济”中去谋划,放在更好地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中去抓好落实。

提高认识,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要在“清”“新”“实”字上下功夫,用好十大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吃清各个行业系统人才工作的底子,掌握人才需求,找准工作短板,明确工作方向;要针对各行业系统人才工作特点,大胆创新,拿出几条硬措施;要落实好《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把各单位承担的人才工作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在引才、育才、用才方面取得新突破。

突出重点,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要全面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着力改革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完善人才流动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加强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任务的人才支撑,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加大精准扶贫人才支持力度。要以重大人才工程和创新创业平台为抓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活动,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健全机制,强化统筹协调部门联动。要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理顺党委和政府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优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组织部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部门联动,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人才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配强各单位人才工作力量。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工作考核办法,加大考核结果的使用力度,切实发挥好人才工作专项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大对人才政策、先进典型、工作经验的宣传力度,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支持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