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0-05-06 11:31点击量:118

4月2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标杆、作出示范。要加快制定实施县处级干部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方案,统筹推进科级以上干部专题研讨轮训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各级党组织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主动担当、服务大局,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保障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要持续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激励干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这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四支队伍”,高质量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严督实导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抓紧制定中长期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继续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不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巩固深化“爱国·奋斗”精神教育,持续推进“刚性引才计划”、民企人才支持计划,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榆创业、服务基层、推动创新,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尽快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以各领域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