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张晓光在定边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振兴等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23-08-14 08:53点击量:1
 8月13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定边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立足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智创佳驰光伏支架生产车间、中材科技风电叶片制造基地、香港创时代5G智能终端制造项目及定宝家具户外生产项目等处,张晓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力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依托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巩固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勇于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提前谋划产业布局,紧跟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聚力攻坚行业核心技术,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不断培育市场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制定实施各类支持政策,实时跟进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走进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白泥井镇玉米生产基地和八福肉羊屠宰及肉食品分类加工、北大荒薯业马铃薯全粉生产、沃野农业速冻蔬菜加工等项目现场,张晓光认真查看企业运行、生产流程等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立足资源禀赋,做足做活做好“土特产”大文章,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充分释放农业产业发展潜力。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科学精准预判市场变化,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和田间指导,在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品牌营销上持续发力,加快延长和拓展农业产业链,以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