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戴征社:坚持用改革破除弊端 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8-02 17:20点击量:232

 8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戴征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围绕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抓好中省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通过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持续增强榆林发展动力和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钱劳动,市领导杜寿平、张凯盈、马洪潮、李博、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马治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各县市区2019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察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机制的十条意见》《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戴征社强调榆林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老矛盾交织、结构性问题叠加,唯有深化改革是破解榆林发展难题的根本路径。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把握好改革的方向、节奏和力度,推动榆林各项重大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戴征社要求


要聚焦实现“三大目标”、实现“两个更大”要求来谋划改革,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三大攻坚战”、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实施一批关键性改革举措,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吃透榆林市情,聚焦制约发展难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推出系列解决现实问题的改革举措。要注重激发群众改革首创精神,认真总结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典型经验,推出一批能在全省全国叫得响、具有地方特色的自主改革范例,为推进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