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聚力破解难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12-29 10:06点击量:296

12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会议全面回顾并安排部署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长李春临强调,全市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敢于善于“啃硬骨头”、全力破解脱贫攻坚难题,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副市长马秀岚,以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李春临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省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强化监管力度;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统一思想、聚焦聚力,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主动配合、密切协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的安排部署,担当实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合力开创榆林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三项机制”在扶贫领域的运用力度,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并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个人,务必严肃追责问责。

钱劳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责任落实上,重点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在政策落实上,尽快补齐缺项漏项。在配合服务上,全力搞好协调保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严守规矩,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保障“三落实”和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针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专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应享受的扶贫政策;镇、村负责人要清楚掌握扶贫工作的核心要求、政策标准,对整个村的贫困户情况都要做到了然详尽,全力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