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召开2019年县市区委、部分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29 09:32点击量:240

12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2019年县市区委、部分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榆林发展全局,事关全市人民福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榆林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范永斌到会指导。市长李春临,市委常委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张守华、郭培才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启东进行点评。

戴征社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党建的引领发展作用明显增强,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高。

戴征社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把抓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以抓育人、选人、管人为核心,切实提高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要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持久、抓深入,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基层力量、展现基层担当。要善于抓创新促提升,通过总结推广好经验和树立好标杆、建立健全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范永斌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榆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抓好制度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在结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部分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会议述职,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管园区党工委书记、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进行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