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诚邀海内外英才参加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2019)
来源:榆林学院发表时间:2019-07-30 11:47点击量:346

一、论坛简介

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是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将于2019年9月4日至8日在榆林市举办。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由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主办,榆林学院承办。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会、研讨交流会、人才引进洽谈会等方式,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深入了解榆林,促进与会学者与榆林相关企事业单位、榆林学院相关学科建立联系与合作,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榆林创新创业,为榆林实现“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三大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欢迎广大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塞上明珠,魅力榆林,诚挚邀请,共谋发展。


二、榆林市“榆溪学者论坛”主题

“集聚天下英才、助力实现‘三大目标’”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学风严谨,遵守职业道德。

2所从事专业领域已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取得博士学位,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申请人一般年龄不超40周岁(女性不超42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人年龄不超45周岁。

3.特别优秀者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四、日程安排

9月4日全天:报到,办理报销事宜 ;

9月5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活动 ;

9月5日下午: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主会场活动 ;

9月6日-7日:参加分领域学术研讨会、校园参观、实验室观摩、学术考察、人才洽谈、参观交流等活动

9月8日:论坛结束,离会


五、涉及学科领域分组

(一)高端能化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石油工程、采矿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大数据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

(二)生态环保类:环境化学、化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科学、农业工程、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保护、动物科学、畜牧学、水土保持、森林及草场培育学、中药学、药物制剂学、临床医学等学科领域。

(三)旅游文化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统计学、应用数学、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旅游经济、民俗学、考古、哲学、艺术、社会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领域。


六、申请方式

1、个人报名: 意向参会者填写报名表(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申请表),发送报名表至各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申请+姓名+专业(组别)+最高学位毕业院校”。

榆林学院二级学院联系人信息表


二级学院

专业方向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能源工程学院

采矿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等学科专业方向

孙志勇

电话:15929197002

邮箱:

313537581@qq.com

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学科方向

高平强

电话:13891267653

邮箱:gpqzy2013@sina.com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学科专业方向

吴疆

电话:15619124888

邮箱:wujiang@yulinu.edu.cn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防治等专业方向

吴喜军

电话:13720694116

邮箱:wxj0826@163.com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化学、化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科学、农业工程、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保护、动物科学、畜牧学、水土保持、森林及草场培育学、中药学、药物制剂学、临床医学等专业方向

段义忠

电话:15891221562

邮箱:25665227@qq.com

文学院

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民俗学等学科专业方向

冯涛

电话:15109121116

邮箱:174469729@qq.com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专业方向

刘泽惠

电话:17729124598

邮箱:154912707@qq.com

政法学院

哲学、社会学、法学、历史学等专业方向

赵勇宾

电话:13038977771

邮箱:320664@qq.com

外国语学院

外语学教育、翻译学等专业方向

刘艳锋

电话:13402929442

邮箱:181700004@qq.com

艺术学院

舞蹈、绘画、音乐等相关专业

徐慧玲

电话:13772328501

邮箱:965112738@qq.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教育、应用数学、基础数学、统计学、金融数学等专业方向

魏美华

电话:15769228109

邮箱:wei_meihua@163.com

教育学院

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方向

冯莉

电话:17719631024

邮箱:651319447@qq.com

体育学院

体育学相关学科专业方向

史文生

电话:13991086805

邮箱:50242007@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专业方向

郭东敏

电话:15596529639

邮箱:290011252@qq.com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25日。

2、学校邀请:审核通过后,学校将发出正式邀请函。

3、本人确认:受邀者收到邀请函后于3日内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按期参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912-3899054    13409169169

邮   箱:yxlt2019@126.com

邮件主题请按以下格式注明(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申请+姓名+专业(组别)+最高学位毕业院校)。

联系人:高  博    景  娜

联系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林学院组织部

网    址:http://www.yulinu.edu.cn


八、特别说明

本次论坛不收取费用。会务组将为受邀学者报销国内外往返交通旅费,并统一安排免费食宿以及机场、火车站接送服务。

受邀学者在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请自行规划行程并购买机票(请以人民币购买),报到后,学校将为受邀学者办理报销手续。


九、榆林学院招聘岗位及相关待遇

人才类别

选聘条件

引进待遇

岗位待遇

其他待遇

住房及安家补贴

科研启动费(万元)

年薪(万元/年)

领军人才

两院院士、或具有相当水平的海外院士、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战略科学家或科技领军人才

240m2住房和安家费200万

上不封顶

院士200

其他150

配备工作室(或实验室);配备高水平科研团队;配备工作助手配偶随调并安排工作。


杰出人才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200m2住房和

安家费150万

理工科类:400-600

社科类:100

100-120

拔尖人才

二级教授;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博士生导师等

提供有偿集资住房160m2和安家费120万

理工科类:200-300

社科类:80

除享受所聘岗位待遇外,另约定协议工资

配备工作室(或实验室);配备高水平科研团队;配偶随调并安排工

三级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提供有偿集资住房160m2和安家费100万

高水平博士

学校紧缺专业博士且科研能力突出

实行一事一议,安家费可达80万,在科创新城建设新校区时享受学校集资住房政策

10-20

直接享受副教授基础绩效工资

配偶分居两地且具有全日制硕士学历的按人事代理方式接收;配偶具有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校根据情况安排适当工作(如博士为特殊人才,配偶工作可一事一议)。

学校紧缺专业博士,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40周岁

紧缺专业博士,安家费50万,在科创新城建设新校区时享受学校集资住房政策

学校需求博士,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35周岁

学校需求博士,安家费30-40万,在科创新城建设新校区时享受学校集资住房政策

十、榆林市简介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处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东临黄河与山西相望,西连宁夏、甘肃,北邻内蒙,南接本省延安市。地域东西长385公里,南北宽263公里,总土地面积43578平方公里。黄河沿东界南下涉境270公里,长城横贯东西700公里。全市辖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和府谷、定边、靖边、佳县、米脂、吴堡、绥德、清涧、子洲县12个县市区,155个乡镇、29个街道办事处,2950个行政村。全市总人口385万,其中农业人口284万。

榆林历史悠久,春秋属晋,战国归魏,秦统一六国后为上郡地。东晋时匈奴人赫连勃勃在榆林西部统万城(今靖边县)建都,称大夏国。唐及五代时设夏州、银州、麟州、府州、绥州,均属关内道管辖。清朝设榆林府,民国设榆林道。榆林是革命老区,1924年在绥德师范建立了陕北第一个中共党组织,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我市8个县30多个村庄战斗生活一年多,下达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进军令。

榆林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以煤、气、油、盐最为丰富,是建设中的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煤炭预测资源量2720亿吨,探明储量1460亿吨;天然气预测资源量4.18万亿立方米,已探明气田4个,探明储量1.18万亿立方米;石油预测资源量6亿吨,探明储量3.6亿吨;岩盐预测资源量6万亿吨,探明储量8857亿吨,约占全国岩盐总量的26%,湖盐探明储量1794万吨。

榆林有五千年的仰韶、龙山文化,三千年的边塞文化,黄河与长城交汇,大漠草原与黄土高原交界,游牧文化与中原文明交融,荟萃了众多风姿独特、雄奇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境内多处发现全国罕见的旧石器、中石器文化遗址和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龙山文化遗址,有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大夏国都统万城遗址,西北地区最大的道教建筑群白云山道观,陕西最大的摩崖石刻红石峡,陕西最大的内陆湖泊红碱淖,以及李自成行宫,秦始皇长子扶苏、大将蒙恬墓等1600多处文化古迹。神木石峁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史前遗址,距今有4300多年历史。榆林民风淳朴,是陕北民间艺术之乡。大秧歌、信天游、绥德石狮、三边剪纸等以其浓郁的黄土风情和丰厚浑朴的生活底蕴,风靡海内外。1986年国务院命名榆林为历史文化名城。

榆林市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48.62亿元,增长9.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4.1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31317元和12034元,主要经济指标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十一、榆林学院简介

榆林学院是榆林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学校起始于1923年创立的绥德师范学校,1958年更名为西安师范学院绥德分院,1978年更名为陕西师范大学榆林专修科,80年代初期北迁至榆林西沙,1984年更名为榆林师范专科学校,1991年与榆林农林专科学校合并,整合为榆林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榆林学院。2016年学校成为国家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8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被陕西省确定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

学校现占地840亩,校舍建筑面积47.6万平方米。设置有15个院系,5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2566人。现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项目3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4个,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2个,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1个、一流培育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4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精品课程16门。近年来,学校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现有在职教职员工1004人,其中专任教师661人,正高职称81人(正教授79人),副高级职称267人(副教授23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758人,博士学位141人。学校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聘任6名两院院士和2名长江学者,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陕西省“三五人才”入选专家1人,特支计划人才2人,三秦人才4人,省青年科技新星4人,省级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硕士生导师33人,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6人。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培养了5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遍及陕西及周边省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近三年,在宏观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0%。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课题642项,经费5585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获得省厅以上科研成果奖励70余项。现有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市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市级研究院、研究基地3个,校级科研机构17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产学研合作,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23所国(境)外大学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与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与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联合培养农业推广硕士和工程硕士;与西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公司、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治沙研究所等40余个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2014年,学校与榆林市政府以及省内13所高校、108家企事业单位联合成立了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2015年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学校连续多年被榆林市政府授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显著成绩先进单位”,是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陕西能源化工人才培养基地、陕西省首批社科普及基地、陕西省首批应用型大学转型试点院校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院校、陕西省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全国绿化先进单位。

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立足榆林、面向陕西、辐射周边的办学定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内涵建设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榆林大学而努力奋斗。

附件:

榆林市第四届“榆溪学者论坛”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