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02 10:34点击量:282

11月1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指导组成员任海波、冯立乾到会指导。

会上,戴征社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深刻对照检视,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刘为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主题教育最新精神。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安排,在中省大局中进一步深化对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正值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时期,要抓实、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通过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既解决工作问题,又解决灵魂问题,全面提高问题查摆和整改质效。要加强科学指导,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围绕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和四项重点措施,重点在稳增长、高质量发展、贫困县脱贫摘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深入我市四大班子、18个市级部门、12个县市区以及1个工业园区、2个国有企业、4个民营企业等,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指导组认为,在市委的精心安排和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下,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统筹推进,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特别是在学做结合方面尤为突出。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规范言行举止,持之以恒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升剖析材料质量,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列出各类问题清单,真抓实改,同时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全面评估,形成评估报告,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