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20-05-06 11:05点击量:67

绥德县

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 通讯员王彦轮报道 428日,绥德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中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绥德境内高速公路生态长廊和造林绿化示范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铁腕治污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帮扶、社区治理、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吴堡县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 428日,吴堡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开展专题调研,用调研的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提出具体措施,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持续用力强弱项、补短板,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和动态监测机制,积极培育长效产业,全面提高脱贫质量,以全面小康为目标,历史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生态经济为核心,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持续加强生态治理,加快创建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境外来吴返吴人员排查管控、健康监测、预防诊治等措施。在确保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总要求,统筹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42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切实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扎实开展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以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为引领,全面构建内通外联、公铁互补、空地立体、衔接顺畅的立体对外开放新格局。紧紧围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全面夯实交通运输行业环保治污工作责任,为建设美丽榆林、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紧紧围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扎实开展交通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继续推进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建设,巩固交通脱贫攻坚建设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前进方向,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商务局

本报记者宋艳霞报道 427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系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高度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增强干劲,迅速贯彻,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仰,攻坚克难,以发展外向型经济和推进商贸流通业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中心城市的集聚与辐射能力,将榆林打造成陕西第二大枢纽经济中心城市,引领带动陕西商贸服务业整体发展,打通陕西一带一路北大门,连接蒙古、俄罗斯等国家,助推榆林对外开放。

 

市卫健委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 430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市卫健委委属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聚焦全市9项重点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总要求,紧盯建设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医疗服务中心奋斗目标,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树牢政治底线,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问题宣战,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两巩固、五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卫健系统承担的国卫复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和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各项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市卫健委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榆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市林草局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429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局属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从中汲取发展的养分和前进的力量,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对标林草生态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对标查找差距补短板,着力抓好春季造林绿化、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生态脱贫等重点工作。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当生态保护卫士,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市总工会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 429日,市总工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市总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是对陕西广大职工群众的极大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精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鼓实劲、出实招,凝心聚力抓建设、促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与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紧密结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会定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明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助力榆林追赶超越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市妇联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 428日,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指导,为陕西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也是做好妇女工作、推进妇女事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妇联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工作者等全面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宣传舆论阵地作用,依托融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好会议精神,把党的好声音、正能量及时传递到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各级妇联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全力引导妇女群众接续奋战,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服务民生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市供销社

本报通讯员李朝霞报道 427日,市供销合作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为农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榆林供销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持续学、深入学、下功夫学,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讲话精神和供销社工作会议,迅速安排部署,以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制定出符合各单位、各企业实际的落实方案,有计划、高效率地推进全年工作。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系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有力推进全市供销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市消防救援支队

本报记者赵娜报道 42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训词精神,坚持两严两准,坚持五个不动摇,找准出发点,瞄准落脚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要深入厂区,实地调研,科学研判,精准分析本地企业火灾风险和事故特点,因地施策,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安全提示与培训教育相结合,战勤保障与实战化演练相结合,多位一体,精准发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消防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开展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上门服务,加强线上消防安全教育授课、线下防火监督检查和灭火应急演练。要统筹结合,切实加强五一假期社会面火灾防控、执勤战备、应急处理、队伍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