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榆林市横山区 发表时间:2019-11-29 09:12 点击量:1

1120日,以“开展产销对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横山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横山区工业商贸局、横山区扶贫办承办。通过信息对接、见面洽谈、深度合作,产销双方达成了产销一体化、农业订单化等多种模式的合作意向,华能集团、陕西省卫健委、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企业、单位在现场与供应商签订扶贫产销协议共58个,总金额达2620万元,包括羊肉、杂粮、大米、蔬菜、水果等横山特色农产品。

上午9时,榆林市横山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区文广剧院举行。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洪潮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王效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曼华,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唐朝文,副区长胡军、刘完生、秦爱民等处级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刘咏康主持会议。

马洪潮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横山区开展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推广绿色、优质特色产品,有利于推动有关单位、企业与贫困村建立长期稳定、紧密联结、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全面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成效。希望各类市场主体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全方位、全领域对接,特别是采购单位、企业大力宣传推介和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全力支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生产经营者要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为先,让更多好产品走进机关食堂、商场超市、企业、学校,走上更多百姓的餐桌。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发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榆林脱贫攻坚,为榆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曼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横山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富民强区总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9.5%降至0.66%,实现47712人脱贫,成为陕西首批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四个县区之一。但是,脱贫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目前横山还有2192人挣扎在贫困线上,扶贫攻坚绝不是一人一域之责,更不是“自扫门前雪”的单线作战,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横山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举办此次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横山优质农产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扩大横山区产品消费,调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横山产业持续发展,加快形成大社会扶贫格局,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横山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光照充足,土壤、气候环境独特,孕育了品目繁多的绿色产品,其中尤以羊肉、绿豆、大米、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品质最好、口碑最佳。横山小米色正味爽,素有"小人参"之称;稻米白亮细润,名冠塞北;羊肉味道独特,享誉全国;“横山羊肉”“横山大明绿豆”分别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陕北横山羊肉”“横山大明绿豆”“横山大米”被国家质监总局公布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横山的生态特色农产品物美价廉、量大质优,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一大批“商货”搭乘互联网快车和蔬菜直通车,被端上了全国人民的饭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来到展区,参观了横山特色农产品展示。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各展台前的农特产品均有广大消费者询价、购买、添加微信、索要名片,特别是横山炖羊肉、小炒黑毛土猪肉、小米粥、山地核桃、苹果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令品尝者赞不绝口。

市商务局、市扶贫办、中省市定点扶贫横山区的有关部门、管委会、企业、单位负责人和扬榆扶贫协作单位负责人,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扶贫负责人,各行政村负责人,与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的农特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