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党旗下,石湾党员发出抗击疫情最强音

来源:横山区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0-02-12 15:10 点击量:1

IMG_6332(20200212-150447).jpg

“我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奋斗精神,发挥模范带头冲锋在前的先锋作用……”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的号角已吹响,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石湾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发出抗击疫情最强音。

这是石湾镇全体党员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员战场上的决心书请战书,也是给全镇人民吃下的一颗“定心丸”。石湾镇是横山区的南大门,处于延安子长县、子州县、靖边县四县交汇处,人员复杂流动较大,山路众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发生后,石湾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设立路卡10处,严防死守。镇党委书记曹波第一时间录制宣传广播《告石湾群众书》,通过微信、各村广播、镇上移动广播等途径,循环播放,提高群众认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镇党委的号召下,石湾镇各个村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各村在家党员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访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守村卡,指导广大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传谣。石仁坪村党支部书记杨希成年龄较大,胃痉挛还没好利索,带头在该村疫情防控卡处24小时值班十五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遵旨;白狼城村支部书记李治龙接到通知后立刻组织人员机械设卡,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两天两夜没有休息,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

在疫情防控前线,镇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来”,高川村老党员朱广根和贾利明挺身而出,主动承担高川村村卡的值守任务,在他们的带头下,群众积极配合,村上设立的三个村卡井然有序,严防死守,防控效果明显。

羊圈沟村常富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拉横幅、消毒、排查、设卡、宣传、值守、信息报送,处处都是他的身影。他说:“我虽不是党员,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忙帮不上,这些小事都我来”。

在镇党委和各村党支部的带动下,石湾镇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局面。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