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响水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1:15 点击量:26

正月初四,横山区响水镇政府院内,一切都有条不紊:电话、微信、广播大喇叭、政府党员、各机关支部党员、村支部党员……连日来,响水镇各单位、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27日上午,响水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了返乡人员登记工作。在党组织引领下,响水镇建立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严防严守、群防群控,做到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镇上到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对他人负责,对家人负责。防控疫情,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今天你若到卧龙山景区来,明天就是肺炎串门。”这是镇党委副书记李泽东用扩音喇叭喊道的话。2月1日,在横山区卧龙山景区,李泽东拿着手持扩音器,一路追着从小路进入景区山上的一位老年游客。之所以一路追随这位老年游客,是因为刚开始她对劝说不为所动,无奈之下只能使用跟随“喊麦”战术。

“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镇政府干部胡颢新说得很平静。为身先士卒,他把公路检查点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面对大家最初对病毒的恐惧,他带头冲在接触过往车辆最前沿,开展车辆引导,排查发热人员,做好人员登记,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接触过往人员几百人。他用行动告诉大家,有危险,他挺在前面,同时也让大家树立起信心,只要做好个人防护,便会大大降低感染可能。在他的带领下,公路检查点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全部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没有一人退缩。

“俊女女、好后生正月在家个旧着,不要憨列列的回娘家、拜老丈人,回老家的年轻人们不要扎势的砸花花,赌博输了趟蛋蛋也……”在缸房村,村支部书记刘月翠每天一大早拎着“大喇叭”,爬坡上坎,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每天坚持“喊一喊”,成为响水镇村组干部们的“必修课”。

同时,镇政府党员们带头做好防护,办公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护手册,全体工作人员每日监测体温情况、办公会议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定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