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守住大门,管好小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路”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9 13:49 点击量:2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撒最有效的防线。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横山区夏州街道办仓库湾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多方联动,大家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穿梭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路”,为居民筑起“安全网”。

1582091310160082626.png

    社区党支部紧紧以夏州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党建为引领,让党员干部下沉每个网格,将17个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在辖区内招募志愿者54名,成立了抗疫志愿者服务总队一支,服务小分队14支,下沉一线,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协助网格长、网格管理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小区、楼宇、平房集中居住小网格为单位,定岗排班,对外来人员、“四返”人员进行摸排;同时,带动广大居民参与,摸排范围扩大到榆林市以外返乡人员,对所有重点管控人员点对点、落实到人,全方位跟踪防控。针对与李家洼村混合居住的分散居民区的三条主干道,社区联合村委和兄弟社区设有登记劝导岗,坚决杜绝外人出入,劝导外出闲散人员聚集。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能做得就是配合社区搞好我们小区的公共区域消毒,守住小区大门,不要让外来人员进入;劝返小区外出闲逛人员”党员志愿者李庚翠这样说。

 1582091343712090520.png

在仓库湾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是这样一群普通而可爱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将群防群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