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

作者:榆林市横山区 发表时间:2019-11-29 09:11 点击量: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横山区按照中省市要求和市委书记戴征社来横调研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多措并举,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领导带头学。“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辅导、常委领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6次,区级领导连续一周每天上午带着课题调研,下午带着问题学习,增强了学习实效性。目前,区委常委班子已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2次。每名区级领导带头在分管领域讲党课、谈体会,向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集中培训学。依托区委党校,采取专题辅导、实地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轮训班6期。目前,全市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培训班开班,全区321名镇村干部参加学习。

送课下乡学。由拟提拔调整干部、宣传部理论骨干、党校讲师和包镇部门、乡镇干部组成18个宣讲组,围绕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内容分批次赴乡镇进行巡回宣讲。近期又派出3个宣讲组,逐村开展更具针对性、生动性的宣讲,使基层党员真正弄通悟透学习内容。

送书上门学。以乡镇为单位抓好流动党员管理教育,乡镇党委主动与流入地党组织联系,通知党员在当地亮身份,发公函建议当地党组织吸纳流动党员参与学习,并把学习资料通过快递寄送到流动党员手里。此外,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书1000多本,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活动体验学。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以“讲好初心故事,践行担当使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形式多样的“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区委办、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前往靖边小河革命旧址、横山起义旧址、神泉堡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对照榜样学。组织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通过召开座谈会和新媒体交流分享观后感。在学习中省市先进典型的同时,深入宣传我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万彪、“中国好人”杨增叶等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