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疫”线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2 12:35 点击量: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合力构筑联防联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主心骨

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打好阻击战。横山在全区建立区级党政领导包抓乡镇防控工作机制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及时”:及时观察、及时监测、及时报告、及时防控、及时处置。区委政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细化8个工作组,主要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职工,现场解决问题,14名区级领导包片督战。镇、村、社区通过“入网、入格、入户”严密排查,累计排查湖北来横返横人员258人,逐一落实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区委组织部发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战疫情倡议、出台《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了解领导干部的通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抓责任,当好宣传员、督导员、服务员,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2.jpg

建强支部堡垒,争当排头兵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区委“五个及时”“三防一隔离”要求,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力构建区、镇(办)、村三级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把组织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区委组织部及时下拨专项党费46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700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16562名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党岔镇抽调61名镇村干部组成交通防疫专班,其中党员40名,他们主动值高峰班和夜班,为了防止给家里人传染,每天只通过视频给家里人报平安。石湾镇自行录音制《告石湾群众书》,通过微信、各村广播、宣传车等途径,循环播放,提高群众认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逆行而上,20名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50名党员干部联名递交“请战书”。白界镇党委建立包村包组联户、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党员服务、劝导隔离、环境整治“六个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镇党员干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织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让群众安心放心。

3.jpg

坚守真挚初心,争当后勤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将防控一线当做检验初心的主战场,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区组建党员先锋岗23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37个。区纪委监委畅通疫情一线干部作风监督渠道;塔湾镇通过党委号召、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等方式,组织全镇党员在一线防疫。清河村党支部书记白生武组织党员和菜农成立爱心送菜联盟,为8个疫情检查站捐赠爱心蔬菜3500斤;石湾镇“桂花婆纯粮老醋厂”负责人王学斌、杨生章得知镇政府消毒物资紧缺,毅然决定向全镇老百姓每户捐赠一瓶老醋,用来杀菌消毒,此次共捐赠老醋4166瓶,总价值12.5万元;史家坬村党支部书记杨明生心系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看到他们辛苦值班,冲在前线,个人自发为疫情防控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八宝粥、奶茶、罐头、肥皂等物品,志愿者捐赠护目镜200多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