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横督导

作者:榆林市横山区 发表时间:2019-11-29 09:10 点击量:0

1113日至15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元一行来横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正军陪同督导。

指导组先后深入我区11个镇(街道)、3个部门、9个村和2个社区实地调研指导,认为横山区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指导精准,全区主题教育得到扎实有效开展。督导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群众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就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如何开展提出建议。

杨汉元指出,一是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着力打通四项重点措施内在联系,做到同步推进、一体推进、融合推进。二是学习上要注重实效,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三是问题检视要具体,要结合个人、结合工作、结合影响本单位稳定发展因素上检视,不能找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问题。问题找准了,民主生活会才能开好。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排序、列出台账,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长期整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整改落实要实实在在,及时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制定整改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五是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必须要开展,乡镇、部门要按照区委方案开展工作,方向不能跑偏。六是指导工作要及时有力。乡镇、部门要加大对下级党支部的指导,在自身学习的前提下,指导下级党支部开展工作,在交给任务的同时,还要教给方法和思路。要注重分类指导,每个乡镇、每个村子情况不同,要根据实际情况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并把这些做法进行总结,形成经验。七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不能“学”“做”两张皮,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八是党课内容要规范,必须要讲初心讲使命,不能单纯的讲工作谈业务。九是调研报告内容要结合实际。调研内容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中心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找准原因,提出建议、对策。

郝正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全市主题教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重点解决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不够,问题导向不鲜明、检视问题结合实际不够,专项整治浮在表面、进展缓慢,学做“两张皮”、学用结合上生拉硬扯,重“形”不重“效”,满足工作一般化、探索创新方法不够,督促指导不实等七个方面的问题,持续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郝正军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省市有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做到及时学、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做到上下联动,加快对中省市13个专项整治和区上9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符合本乡镇、本部门的整改措施。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做好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借主题教育契机解决一些以前无法解决的瓶颈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的变化、新的成效。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广泛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