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靖边县 >> 正文
靖边县“八字”工作法掀起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8-09-04 05:54点击量:10

       靖边县在推进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中,突出“深、快、实、细、硬、严、常、浓”八字工作法,掀起全县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新高潮。

       一是认识上突出“深”。县委要求全县各单位要将本次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提到讲政治的高度,将抓好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全县各单位的“一把手”是本单位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敢担当、敢出手,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进度滞后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二是行动上突出“快”。市委安排部署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后,县委在一周之内两次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中省市精神。县上迅速形成《工作方案》,两次召开乡镇、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所有“一把手”参加的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工作,要求三日内各单位必须制定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督察组随即全面展开督查。

       三是内容上突出“实”。排查整改内容上,在对市委要求的4个方面内容全覆盖的基础上,紧扣靖边实际,将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干部贷款逾期不还甚至涉嫌骗取贷款整改情况、村级换届尾留问题化解情况等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的重点。

       四是线索上突出“细”。召开70名“两代表一委员”和40名企业家代表参加的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征求意见会,发放调查问卷110份,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干部作风排查整改调查问卷600余份。对干部作风存在的7大类28条问题征求意见,梳理出工作中怕担责任、推诿扯皮等7条主要意见和工作缺乏主动性、政策不清、底子不明、执法不严等38条具体问题。通过纪委和组织部举报、网信办理、“百姓问政”、非公企业投诉等电话和信息反馈平台收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14条,涉及干部18名。

       五是督查上突出“硬”。县委派出六个工作督查组深入全县各镇、各部门督查,要求督查组敢于动真碰硬,要本着“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原则,重拳出击、真督实查、刀下见菜,每个督查组至少上报5起以上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督查出的问题必须见人见事见单位,做到一督查一反馈一通报。

       六是惩处上突出“严”。对排查出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进行反馈,责令其限时整改。对排查出的重要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严厉查处。全县共排查出干部作风问题92件,已立案44件,64人受到党政纪处分,25人被约谈或通报。

       七是制度上突出“常”。县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饮酒的通知》,县纪委监委出台了《靖边县乡镇机关灶管理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上解决了党员干部饮酒和下乡不按规定交纳伙食费的作风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不能仅仅限于一改了事后就束之高阁,要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坚持边整改边规范,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全面建立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

       八是氛围上突出“浓”。一方面,通过在网站、报纸、电视、广播、公众号等媒介公布举报电话、报道工作成效、通报工作案例,在全县范围形成了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的浓厚舆论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六个督查组对全县所有单位全覆盖、无死角、多频次的严查通报,让每名干部感受了到本次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