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靖边县 >> 正文
靖边县委工作会如何安排部署组织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02 04:32点击量:8


近日,靖边县在人民礼堂召开2018年县委工作会议,县、镇、村三级干部近千人参会。会议对2017年全县组织、宣传、纪检、政法、统战、人武等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春伟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组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2017年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并兑现奖惩。回顾2017年组织工作——“六个狠抓、六个深入。一是狠抓突破与创新,“123”党建机制深入推进;二是狠抓常态与常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三是狠抓助力与保障,党建促脱贫工作深入推进;四是狠抓应用与强化,三项机制工作深入推进;五是狠抓管理与选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六是狠抓引进与激励,党管人才工作深入推进。

谋划2018年组织工作——“五个抓住、五个凸显。一是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凸显全员学习、全面覆盖;二是抓住“123”党建机制深入推进这条主线,凸显四向同步、四度并举。按照严、实、细、常四字方针,以四向同步、四度并举为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123”党建工作机制。抓党建要向推进,做到认识深刻、推进深入,体现深度。促稳定要向推进,做到抓住细节、突出细心,体现态度。促发展要向推进,做到点上覆盖、点上创新,体现广度。三必须要向推进,做到作风严谨、措施严格,体现硬度。三是抓住村级两委平稳换届这条主线,凸显党委把关、程序严格。四是抓住党建促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凸显扶志扶智、多措并举。五是抓住干部培养选用这条主线,凸显公道正派、奖罚分明针对2017年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孟春伟从组织程序、考核规则、优秀特点、获奖情况、影响因素、结果对待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度考核结果进行了说明;从考核指标设置、考核队伍建设、地域行业差异等三方面,指出了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2018年考核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勇于突破、立好标尺,做到三个强化、三个全力,即:强化措施,全力保障追赶超越;强化结合,全力护航五大梦想;强化奖惩,全面运用三项机制

县委书记刘维平在总结讲话中对组织工作提出新要求:一要按照深化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要求,突出严、实、细、常,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二要严格执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采用六全工作法从严选育监管村级后备干部。三要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四要强化人才保障,统筹利用金融、土地、税费等扶持政策,吸引支持优秀外出企业家、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五要修订考核办法,把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季度点评,健全县级领导绩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机制,完善四支队伍管理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在选人用人方面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