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靖边县 >> 正文
靖边:谋篇布局抓考核 精准发力保落实

发表时间:2018-07-02 04:14点击量:8

       为进一步发挥好考核工作的“助推器”作用,让考核成为抓工作、重落实的指挥棒和风向标,靖边县在年初便对全年考核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部署。明确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勇于突破、当好标尺。通过“三个强化,三个全力”具体措施全面做好考核工作。

       一是强化措施,全力保障“追赶超越”。 在指标设置方面,各职能部门参考市定指标的下达,按照“考少、考精、考重点”的原则设置考核指标,紧紧围绕“追赶超越”总目标,分解细化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在强化考核措施方面,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平时考核工作力度,强化评判措施,丰富评价载体,对追赶超越工作做到全程跟进,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工作实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参谋与助手。县考核办参照市委制定的考核办法修订了本县考核实施办法,评判标准从严,考核措施从实,考核结果求准。重新划分了考核序列,力求类别科学合理,力争将工作成效考准考实。

        二是强化结合,全力护航“五大梦想”。靖边县总结十年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经验,充分把握好五个方面的结合,即:把握好“考事”与“考人”的结合;把握好传导压力与激发动力的结合;把握好“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与“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结合;把握好“不唯GDP”与完成经济指标的结合;把握好鼓励担当与责任追究的结合。

       三是强化奖惩,全面运用“三项机制”。在考核结果运用方面,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强大作用,让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奖优”也“罚劣”,加大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奖励力度,并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将乡镇优秀奖金由6万元提高至10万元,将部门及驻靖单位优秀奖金由3万元提高至6万元。强化奖惩激励措施,提振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工作措施不力、推动乏力、成绩不给力的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采取严格的惩戒措施。对受到“一票否决”的单位和多次被县委约谈的班子和干部在调整使用方面进行严格限制,让“奖优”与“罚劣”双向发力,形成合力,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活追赶超越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