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靖边县 >> 正文
靖边县:5000名党员干部守在防控前沿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宋炜 发表时间:2020-02-12 13:19 点击量:2

     res01_attpic_brief.jpg

     24小时值守榆靖高速靖边东出口,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必要的检查、登记、消毒,任务繁重、危险性高,靖边县委宣传部9名党员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

     靖边住建局在对全县169个住宅小区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全系统250余名党员干部对其中59个存在不同方面、不同程度薄弱环节的小区进行全天候蹲点防控,重点做好外来人员排查、人员进出管理、消毒防控等工作。

     各驻区单位和县城所在地的张家畔街道办事处近1500名党员组成35支党员疫情防控应急队,逐户开展排查、宣传、统计、服务等各项工作。

……

     组织强则战必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是来自组织的力量。靖边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靖边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工作。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防控一线党旗红。靖边县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立足自身职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县委宣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信息网、电视、广播等媒介向全县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构筑疫情防控堡垒。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县城市执法局党员干部在街头、小区增设了多个收集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员干部对人员密集小区、城区人流量大的主干道进行消毒液喷洒;靖边电信公司加班加点为靖边县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卫健局等部门紧急开通70部固话、ET会议系统,发布疫情宣传短信20万余条;靖边能化园区的延长中煤榆能化公司迅速转产,每天生产口罩、防护服专用料达1000吨,持续发往全国各地,充分展现了企业的使命担当;靖边县中医医院全体党员请战防控一线,靖边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宣誓,病毒不灭,绝不收兵;杨桥畔镇各村党支部利用大喇叭、电话、微信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重点人群赠送体温计;靖边县昊悦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万元酸奶,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一线的“战士们”;龙山路社区58岁的共产党员王祝相退休不褪色,劝说家人取消侄女的婚礼,协助社区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