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佳 县 >> 正文
2019年佳县导游讲解员人才培训班在长安大学举行

来源:靳生朝 发表时间:2019-08-13 11:34 点击量:0

为了全面推动我县旅游业发展,全力提升我县旅游对外的影响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全方位做好旅游产业各个层面的服务工作,为全县旅游建设夯实人才资源,县委组织部在长安大学举办了佳县2019年导游讲解员人才培训班。来自全县20个部门、5个乡镇、9个涉旅单位的4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大学校本部西院第五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举行。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培文、长安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郭万江、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葛建民等校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朱杰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长安大学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与佳县形成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与优势,开展教育扶贫。举办佳县导游讲解员人才培训班就是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学习与培训,为佳县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旅游人才队伍,为佳县脱贫致富和旅游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在讲话中指出,导游讲解员代表着旅游行业的“窗口”形象,是整个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的核心和纽带,导游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旅游工作的形象和水平,将直接影响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开展导游讲解员人才培训,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佳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讲好佳县故事是每个导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通过大家的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佳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博大精深的民俗文化。旅游业也是佳县发展的希望,导游讲解队伍是全县旅游服务业的排头兵。举办这次导游讲解员培训班,机会难得,希望学员珍惜机遇,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用心学习领会,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班立足为佳县培养旅游导游讲解人才,助推佳县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长安大学结合佳县实际,聘请专家教授,量身设置课程,开设了《全域旅游》《导游基础知识与综合素养》《导游礼仪与形象管理》《开展全员公关提升旅游形象》《沟通艺术与技巧》《陕北民歌民俗》《文旅融合下佳县旅游发展新思路》等课程,并组织学员集体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邀请全国金牌导游现场讲解示范,开展现场实训、模拟演练,组织学员进行景区实操。这种“理论讲授+现场实训+模拟演练”的培训模式深受学员喜爱。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强,回去以后一定将所学所知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做一个合格的导游,争做佳县旅游的窗口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