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佳 县 >> 正文
佳县各级各类人才“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走进店镇勃牛沟村

来源:家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靳生朝 发表时间:2019-06-15 21:20 点击量:0

近日,县委人才办组织全县文教卫生、农林牧、农村实用、企业管理等四支人才扶贫服务队深入店镇勃牛沟村开展捐助慰问、健康义诊、农技培训和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精神,发挥各级各类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在佳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跨越发展事业中做出人才应有的贡献。


佳县“企业管理人才扶贫服务队”携手“大爱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在店镇勃牛沟村老年幸福园开展“情浓端午、粽香传情”端午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勃牛沟村老年幸福园老人捐助米、面、油、肉、粽子等物品,现场给老人包粽子、理发、过生日,给老人们送去了端午节的祝福。


佳县“文教卫生人才扶贫服务队”联合县中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等科室的专家在勃牛沟村开展免费医疗和健康咨询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为了方便农村群众办理慢性病保险等业务,现场给群众介绍办理流程,残疾鉴定等工作程序,深得群众好评。


佳县“农林牧”人才扶贫服务队在勃牛沟村开展果树栽植技术现场指导活动。技术人员就山地苹果的市场前景、管护技术等现场进行了培训。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和书籍供群众学习。


随后,第三届“榆林好人”、榆林市百名孝亲敬老模范、榆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张怀昌现场为群众讲述了自己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瘫痪老母的感人事迹,并与群众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三心、三勤”孝老心得,他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群众,为群众上了一堂孝老爱亲、自强励志的生动报告,激发了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最后,县文明办组织“扶贫扶志文艺演出队”为勃牛沟村的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舞蹈、小品、独唱、情景剧、有奖知识问答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扶贫扶志扶智”融入其中,引导群众自觉改变过去“等、靠、要”的思想和不良习气,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依靠双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奔小康。(编辑/赵丹妮 责编/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