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米脂县 >> 正文
米脂县:六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保障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2 12:38 点击量: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全面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米脂县六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组织保障。

一是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通过防疫一线发现收集、考核考察、识别评价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作为考验干部作风能力。党员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党员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党员干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党员干部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二是注重一线激励鞭策干部。列出防疫工作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激励鞭策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记功奖励、优先提拔使用;对靠前指挥、实干担当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对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村(社区)党员,纳入村(社区)“两委”后备人选。同时,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畏惧退宿的党员干部采取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视情形给予党员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扣除绩效工资、清理出村干部队伍、除名处置等问责处理。涉及纪律处分的,依法依规追究纪律责任。

三是注重一线关心关爱干部。加大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落实组织关怀。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本单位比例等次;属专业技术人员的及时记功奖励,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优先纳入市级拔尖人才评选;对突出贡献的党员和个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5000元奖励金,优先安排外出培训;及时走访慰问干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帮助解决防疫困难问题。

四是注重一线考验积极分子。把入党积极分子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和锤炼,争当表率。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及时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是入党积极分子、且符合入党条件的,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已是预备党员的,按程序优先新纳为正式党员。

五是注重一线助力脱贫攻坚。将抓党建、防疫情、助脱贫、保发展作为当前重点任务,统筹抓好抓实。持续夯实“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的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手段,及时摸排贫困户外出返乡情况,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六是注重一线培树先进典型。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及时宣传表彰,树立先进典型,以县委名义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各级新闻媒体、报刊加大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