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米脂县 >> 正文
米脂:在职党员进社区,党群同心战疫情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2 12:36 点击量: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抓党建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米脂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防疫情、守家园”活动,全力抓紧抓好小区、巷道等城市社区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哪里任务最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发挥作用;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切实为全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组织有力,部门联动

县委组织部及时出台了相关文件,动员全县在职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向所居住的小区、巷道负责人处报到并完成临时党支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县直机关工委督促指导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及时成立小区、巷道临时党支部;银州街道办事处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按照党员分布情况指定一名防控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积极宣传发动在职党员参与活动,履好职、尽好责,争做疫情防控模范践行者。

640.webp.jpg

领导带头,党员报到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响应文件要求,统筹谋划,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通讯工具召集本小区、巷道内党员干部召开微信网络会议,专题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呼吁本小区内在职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佩戴党徽和袖章,举旗帜亮身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640.webp (1).jpg

共驻共建,凝聚合力

社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第一时间在本小区、巷道设立疫情监控点,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真正做到“区里有党,党中有人,人人有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自觉参与小区、巷道的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39个小区、巷道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社区防控一线轮流值班值守党员干部有2265名。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