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清涧县 >> 正文
清涧县各级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冲在前干在前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1:09 点击量:149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连日来,清涧县上下齐心,合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

李海虎是宽州镇上七里湾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率先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他挨家挨户排查从疫区进入清涧的人员信息和情况,利用村广播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安排村里的防控工作。同时,他还主动联系县政府,将自己创办的宾馆无偿提供出来,作为疫情防控隔离点,并承担了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

郝金国是清涧县交通局党组成员。“2003年,我经历过‘非典’疫情,对各项防控工作相对熟悉。”因此,他主动申请到G242下廿里铺检查站去执行检查任务,“这个检查站点是清涧县的‘南大门’,是过往车辆、人员最多的一个检查站点,至关重要。”郝金国告诉记者,他和同事抱定了一条信念,就是决不让带“疫”车辆和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清涧县。面对春节假期的车辆流动高峰,他们平均每天要详细检查200多辆车、近千人,而且晚上车辆较少的时候也不能休息,“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所有信息必须及时准确地上报到上级机关,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这是所有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心声。

1月24日,当千家万户正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时,清涧县郝家墕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刘慧宁和主任陈永强正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辖区15个村子之间,他们要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并排查有无从疫区务工返乡的人员,而这一天,还是刘慧宁女儿十二岁的生日;清涧县人民医院在隔离区专门成立了“党员一线突击小组”,由急诊科主任梁克周担任组长。当第一例留院观察患者来院后,作为党员的他第一个写下请战书,进入隔离区工作。此外,李家塔镇军家屯村45名党员自发缴纳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某火锅店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爱心”女店家捐赠500瓶消毒液……这些暖心事,每天都在清涧发生着。

目前,在这场战“疫”中,清涧县共划分党员疫情防控责任区422个,成立党员先锋模范队339支1286人,设立党员先锋岗336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23支1041人,服务群众14923人次,党员职工提交奔赴一线抗疫情请战书101份。2月1日,清涧县委组织部还紧急划拨31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