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绥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走在前 勇担当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04 12:53 点击量:1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绥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县医保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医保经办中心和各相关定点医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保障工作,坚决做到确保救治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群众假期工作生活平稳有序“三个确保”。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在各个公园广场设置党员执勤岗,对城区公园广场的各类文化及聚集活动进行全面取缔和个别劝离,累计出动车辆10台次、人员40名,在城区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共设置了68个防护废弃物处置箱,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县文旅广电局党组要求全县所有文博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关停全县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关闭A级旅游景区;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暂停社会艺术水平培训、考级。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各类文娱场所110家次,全县A级景区关闭5家,11家旅行社、10家网吧、13家KTV、3家电影院、1家电玩城已全部停止营业,全面梳理抓细“风险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对全县活禽市场休市、餐饮业暂停营业等工作进行全面统一部署,迅速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集)贸市场、水产门市的活禽交易及活禽宰杀行为、野生动物交易等市场监管处置力度,加强源头防控。截至目前未发现有野生动物交易发生,大型酒店暂停营业,重点对营业中的餐饮服务单位检查45家次、药品经营企业检查19家次,坚决打击哄抬物价、搭载销货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县林业局党组对全县野生动物相关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大力宣传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做到打击有力、形成声势。先后印制《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严禁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通告》《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大幅宣传彩画,在城内交通路口醒目位置、农贸市场、水产门市、高速路口、居民小区、各乡镇重要交通路段张贴宣传。

       陕西地电绥德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认真履行“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制订保电措施,做好应急准备,所属12个班所分别组建了工作专班,要求值班人员、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天候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