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绥德县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绥德县委组织部 作者:榆林市绥德县 发表时间:2020-01-19 11:09 点击量:1

微信图片_20200119110753.jpg

1月14日,绥德县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永奇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姬世虎等到会指导,高翔、王斌、郝海安、张万华、王诚、任妮、赵山学、马胜云等县委常委及各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会上,各镇党委、教育局党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和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进行了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李永奇就各镇、教育局党组的述职情况和日常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王斌、郝海安、张万华、任妮、马胜云分别围绕“一肩挑”、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宗教工作以及综治维稳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22个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姬世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点评时做到了讲成绩实事求是,指问题不遮不掩,提要求具体明确,达到了交流经验的效果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体现了绥德县委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指示要求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姬世虎要求,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清醒认识基层党建的短板,对照问题,认真研究,拿出过硬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层层夯实责任,将述职评议的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增质增效。

李永奇指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党(工)委书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此次评议呈现责任实、亮点多、成效好等特点,但也存在着不足和短板。各党(工)委书记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履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永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阵地建设,强化舆论管控,强化示范带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重点抓好主体责任、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工作载体、问题整改、党建引领这六个方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处理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焕发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紧扣全县“五大重点任务”,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