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绥德县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绥德县委组织部 作者:榆林市绥德县 发表时间:2020-01-19 11:06 点击量:3

1月13日,绥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书记李永奇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宝宽、副组长牛立发等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主持,慕晓玲、高翔、王斌、郝海安、张万华、任妮、赵山学、马胜云等在家全体县级领导、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李永奇指出,绥德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新成效。

李永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获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主题主线,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群众路线,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了问题整改落实;严督实导,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

李永奇强调,要巩固拓展成果,永葆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带动新发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推动制约绥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绥德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安宝宽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经常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重温党章,经常对照检查,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抓好问题整改,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培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奋斗精神,结合实际完善制定提升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建功立业;要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好“头雁”效应,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张家砭镇党委书记黑兆龙,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薛家河镇雷家峁村支部书记郝文明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