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中共绥德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绥德县委组织部 作者:榆林市绥德县 发表时间:2020-01-19 11:03 点击量:2

微信图片_20200119110230.jpg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绥德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永奇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部署全县经济工作。慕晓玲、杨树森、高翔、王斌、郝海安、张万华、王诚、任妮、赵山学、马胜云等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绥德的脱贫摘帽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从严管党治党五大中心任务,抓机遇强优势,抓重点带全局,抓作风保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全局、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管党治党五大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三个绥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永奇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需要我们紧抓机遇,奋发有为,自加压力,乘势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三大目标”落实“五大重点任务”,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划发展的第一理念;坚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三个导向”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

李永奇要求,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着力破解城市规模与承载能力不适应、公共服务与群众需求不适应、管理能力与发展定位不适应等三大难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统筹城乡发展水平。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推进健康绥德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制度执行中坚定制度自信,在创新落实中提升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永奇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深刻把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不懈奋斗、砥砺奋进,推动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李永奇指出,岁末年初,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统筹做好春节扶贫帮困和走访慰问、节日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严守廉洁过节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县委本次全会精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工作,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姬跃飞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要紧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年度目标任务,紧扣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二是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是着力打造红色基地,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五是着力提升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六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七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人大、政协各委室,各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