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绥德县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绥德县委组织部 作者:榆林市绥德县 发表时间:2020-01-09 10:57 点击量:1

d40eb8c9a1e6735172b3c658611daca.jpg

近日,绥德县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抓好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干部监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进一步强化沟通,相互配合,协同运作,互通信息。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按照“主动监督、前移关口”的思路,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为主、事前监督为主,使干部监督工作在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作用,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成员单位要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发挥好各自优势,及时提供准确、可靠、全面的监督信息。要发现和总结带有规律性的问题,定期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干部监督工作要从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情况,不断扩大有效监督范围,要及时了解和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早采取措施,通过有效的监督和教育,使干部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促进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通过监督为干部选拔任用把好资格关、条件关、程序关和纪律关,通过把关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准用好领导干部。

今年以来,绥德县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在原有14个成员单位,又新增了2个成员单位,扩大了信息的广度和范围,充分发挥了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干部监督的“叠加效应”,最大限度地形成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