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神木市 >> 正文
神木市:复工防疫“双保险”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3-02 10:33 点击量:0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神木市采取“全程网上办、无纸化、不见面”审批举措,为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等“一站式”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先行核准,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能拿到营业证照,并全程跟踪服务。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神木首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陕西曼德里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办理全程不到2小时,为企业早日顺利投产提供了极大便利。

1.jpg

同时,神木市实施“一厂一组”驻厂联络机制,驻厂党员干部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复工防疫“双保险”。各企业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门岗配备红外体温测量设备和消杀器具,对进入企业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车辆全面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在驻厂联络员的指导下,为每名员工配置了随身携带的酒精等物品,组织专门人员对生产区域、办公楼、员工宿舍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企业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设置集中废旧口罩的垃圾桶,由专人统一处置。严把“输入关”,在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并经过严格检查,确认健康后,及时召集神木籍职工返厂。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在签订个人承诺书后,方可上岗。

2.jpg 

锦界工业园区管委会统筹兼顾,主动上门服务,承担起“督导员”“服务员”等角色,强化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通审批“一站式”服务,助力达到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每一个企业,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案,督促各企业提前做好人员摸排、复工体检、厂区消毒、要素保障、设备检修等准备工作,并对接相关部门跟进审批流程,解决企业在复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最快速度办理好复工复产手续,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一直正常生产的企业有36家,近期复产企业5家,返工人数达2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