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神木市 >> 正文
神木市:党员干部战“疫”一线显本色

作者:网站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2-12 12:37 点击量: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神木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勇出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无私无畏,展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担当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责任与勇气争做抗“疫”先锋,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临时党支部建在卡点上

为进一步加强战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前沿阵地上,神木市公安局成立了榆神高速神木收费站检查点、榆神高速锦界北收费站检查点、337国道榆神交界处检查点、榆神高速大保当收费站检查点和榆神高速店塔收费站检查点5个临时党支部,并悬挂党旗,现场宣读了批复文件,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局属27个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公安检查站党支部均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全市广大党员民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闻令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的警力保证。

党员巡逻队织密防控网

大柳塔试验区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疫巡逻队,4支巡逻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巡逻队员戴着口罩走街串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逐人逐户排查登记,重点排查陕蒙省界人员进出、企业擅自复工复产、居民小区消毒作业及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等情况。通过对70余家企业、16个居民小区、20余处公共场巡逻,发现1家企业擅自开工,部分企业值班值守人员三五成群聚集值班室,值班人员不佩带口罩,居民小区消毒次数不够等现象,巡逻队员们立即责令开工企业停工,劝返内蒙古入境车辆,对违反防疫规定人员聚集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制止。同时,严格按照“网格化、地毯式”要求,对各项防疫站点开展巡查,与试验区7个社区、14个行政村形成合力,织密防控工作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扎实、再加强。

民兵预备役组建小分队

为加强镇域疫情防控力量,高家堡镇武装部召集民兵及退伍军人共20余人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小分队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利用微信、喇叭、海报、横幅等方式巡回宣传,让群众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同时掌握一定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对聚集聚会的人群进行及时劝散,对走亲访友的村民全力劝返,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在境内交通要道科学设卡排查,对出境车辆登记造册掌握去向。协助市政环卫所清运垃圾,对垃圾箱进行消毒,对有害垃圾及时科学处置,并在每个自然村设置了一个专用收集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