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神木市 >> 正文
神木市:巾帼身影别样红 战“疫”一线添“暖色”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曹斌 发表时间:2020-02-12 14:32 点击量:1

“战疫”打响,“她”力量彰显巾帼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广大妇女干部发挥宣传引领、服务关爱、联系发动等职能优势,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上做实做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了“党有号召,妇女有行动”。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为这场“寒冬”般的战“疫”增添了一抹“暖色”。

特殊党费显温情

城镇疫情防控,社区是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麟州街道果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琼针对辖区内小区总量大、流动人员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坚持“总分总”理念,即按照街道党工委总体要求,社区党支部分头行动,达到防疫隔离病毒的总体目标。她深知社区人口密集,防控责任重大,对辖区各个小区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积极发挥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公司的作用。组建由10名党员组成的“果园路社区党员突击队”,对辖区重点关口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排查。作为一名党代表,她身体力行,在微信群里发起缴纳特殊党费倡议书,社区112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筹集2091元,用于为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从除夕至今,李琼和果园路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方,挨家挨户排查从疫区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督促居家隔离,上报相关数据。

众志成城护家园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锦界镇妇联发动全体女党员、女干部及各行政村妇联主席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神木市妇联、锦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对全镇居民进行摸排、宣传防疫知识、监控重点人群,努力做到无死角、不漏人、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观察,上报健康状况;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了解被隔离家庭的生活需求和健康信息,为其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劝导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守住家庭防线。

从大年初二起,她们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的同时,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儿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在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合理饮食等方面做表率,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

迎难而上无怨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沟街道联合市交通局、公安局和卫健局,在西沟交警中队检查站和榆神高速神木收费站设立两处检查关卡,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严格监测过往车辆,防止疫区人员流入。这两个关卡均为通往主城区的必经之路,车辆多,任务重,得知街道关卡夜间值守力量薄弱,女干部们纷纷要求加入。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不怕寒冷,和男同志一样,值守到天亮。黑石岩村妇联主席常慧霞有孕在身,每天坚守岗位,带头宣传教育、发放防疫资料、登记排查信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针对部分家庭特别是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家庭的老人、孩子无人照看等困难和问题,西沟街道组织巾帼志愿者,坚持为老人、孩子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后顾之忧,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疏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