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榆阳区 >> 正文
榆阳区鼓楼街道:战“疫”临时党支部 红色力量涌动“疫”不容辞!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0-03-12 12:55 点击量: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无数人火速集结逆行出征

无数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其中,就有鼓楼人的身影!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榆林市直部门9个单位选派93名机关党员干部、榆阳区区直部门3个单位选派120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鼓楼街道党工委对这213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分配管理,并编组到1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严防严控小区卡口、帮助居民采买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凝聚力量、同心协作,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在“疫”线,党旗飘扬在“疫”线。切实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建在前,构筑“红色堡垒”。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重要抓手,鼓楼街道6个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书记、委员等支部班子及工作机制,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全办共动员来自市区直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员志愿者等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0个,疫情防控医疗临时党支部1个,797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监测、排查、消杀、防控第一线,构筑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坚实的“堡垒”。

党旗飘在前,凝聚“红色力量”。临时党支部依托基层党建五级网格管理体系,拉长党政和业务两条线,构建起区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居民组长包户、医护人员包人、群众互相监督的“双线五包一监督”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了包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同时,构建“区倡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的志愿者队伍体系,动员退役军人、党员、青年志愿者成立专兼职疫情防控队伍,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动员584名党员干部、219名志愿者投身36个网格,真正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市区两级直机关事业单位213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编入防控临时党支部,分布在6个社区疫情监测点,从事宣传、排查、、消杀、疏导、帮扶等工作,积极融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党员冲在前,彰显“红色担当”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从实际出发,结合开展党员联系户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努力当好抗疫的“先锋队”、群众的“贴心人”。新建北路军分区家属院有72户居民,常驻人口206余人,坐落于榆林城区中心地段,人流量比较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社区党支部针对这一实际,指导小区建立临时党支部,动员组织居住在小区内的党员组成疫情防控队开展防疫工作,得到小区内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自愿加入。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党员下沉11个临时党支部开展“惠民蔬菜进社区”活动,充当“理货员”“称重员”“送货员”,送去了党员志愿服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