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榆阳区 >> 正文
旧窑换新房 村民齐点赞

来源:榆阳区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19-04-07 21:47 点击量:0

“终于不用再住黑黢黢的土窑洞了!”近日,当榆阳区巴拉素镇忽惊兔村村民白亚文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搬进新房子时,村民都过来围观,大家都为他家感到高兴。

 

白亚文家的变化只是榆阳区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榆阳区不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危房户以及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同时,严把对象准入关、严把操作程序关,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使农村危房改造成为一项惠民生、促脱贫的重要工程。2018年,全区共确认完成118户贫困户的住房改造(含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口49户),其中原址新建70户、修缮加固48户,目前均已入住。

 

认真贯彻《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进行周密部署,精准识别,狠抓管理、把好质量关,及时兑付补助资金,全面完成危改项目。截止2018年底,118户危房改造户的304.44万元补助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2019年榆阳区将继续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尽快完成项目库建设;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4类重点对象支持力度,全面解决生活最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积极探索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工程的长效机制,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实做细。(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