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子洲县 >> 正文
子洲:开展“八个一”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

发表时间:2018-06-28 10:27点击量:14

       今年以来,子洲县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八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使全县两新党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

八个一之讲党课.jpg

       抄一遍《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组织党员以手写形式抄写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

八个一之开组织生活会.jpg

       手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每名党员认真思考,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把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想、所得,形成一篇心得体会,加强交流,及时分享。

八个一之提一条合理建议.jpg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两新组织党支部从实际情况出发,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党员活动日,开展一次齐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通过身边党员讲身边故事、讲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学习。

       开展一次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结合市县“三级承诺”要求,组织党员作出岗位承诺、履职尽责承诺、目标任务承诺或爱心帮扶等承诺。实行践诺“销号管理”,对未能践诺的党员及时提醒、帮助,推动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提出一条合理建议。每名党员围绕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科学管理、安全生产、技术革新、节能降耗、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一条合理建议。

       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对本单位困难职工和所在地的社会困难人群捐款捐物、慰问救助,开展奉献一次爱心活动。

       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宗旨意识、敬业奉献等方面,采取“自己查、群众查、互相查、组织查”的方式进行对照查摆。找准查实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措施,强化党员整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