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贺亚运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8-06-29 11:21点击量:461

1530585733176018203.jpg

贺亚运,男,28岁,出生于1990年5月,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9月考录为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榆阳区古塔镇黄家圪崂村工作。现担任黄家圪崂村党支部副书记。

知农事,说农话,做服务农民的贴心人

贺亚运时刻把自己当作黄家圪崂村的一员,虚心向村民学习,真心与村民交朋友,与村民打成一片,在服务村民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赢得了村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及时掌握村情民意,他走家串户拉家常,为村民排忧解难,尤其是经常到村老年公寓帮助孤寡老人做家务、干农活,真正的让乡亲们把他当成自家人。2017年禽流感期间,他身穿防护服,深入张平的生态养殖场观察预防疫情。张德祥的耕牛发病,深夜电话求助,他及时联系兽医救治,避免了损失。为了更好地适应并开展农村工作,他购买了许多关于农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书籍并认真学习,平时村干部去调解矛盾纠纷时都尽量跟着去,学习他们的说话方式、解决问题的“土办法”,使他逐渐成了村里的“行家里手”。村民们遇到问题也都喜欢和他一起讨论交流,他也成了村民的主心骨。2015年被党员群众推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引技术,谋发展,做产业发展的助推人

贺亚运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标。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村子绿树成荫,山清水秀,基础设施条件也非常完善,但就是群众收入跟不上,没有特色产业。一道难题摆在他面前“有了绿水青山,怎样变成金山银山?”贺亚运认真思索办法,认识到要想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最好从发展种养业入手。但起初群众思想观念守旧,停留在传统旱作农业种植上,并不理解,也没有相关技术支持。于是他带群众到周边考察学习,入户宣讲,解除群众顾虑,帮助村里致富能人成立合作社。根据村情实际,争取广济堂与合作社签约建成500亩冬花中药材种植基地,年产值达200多万元;帮助村里与延安大学合作种植百亩黑枸杞并在林下养蝎子,同时邀请专家和技术员进行现场养殖管理技术培训30多次,年产值达200万元;发动农户利用村里300亩林地修建生态养殖场,在林下散养肉鸡和野生杂交兔,因肉质鲜美、无公害成为了南部山区远近闻名的一大生态养殖场,来往的买家络绎不绝,供不应求。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达14000元。

订计划,解难题,做脱贫攻坚的帮扶人

贺亚运每周都会到村上几户贫困户家里走一走,坐一坐,看看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看着贫困户求助帮扶、渴望脱贫的眼神,他心里更不是滋味。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走出贫困,他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东奔西走为贫困户跑资金要项目。村里贫困户黄江江患有精神病,看病已经花去家里多年的积蓄,家里仅靠母亲种地收入补贴家用,贺亚运多次向镇政府领导汇报,镇政府领导了解情况后给予黄江江保洁员岗位安置,由母亲带领他共同完成保洁工作任务;村民黄崔平虽然生活贫困,但一直被村里人排斥,都认为黄崔平好吃懒做,无所事事,贺亚运知道情况后入户走访,了解到黄崔平因为腰上有病才无法外出劳动,于是他个人出资500多元,用自己的车带黄崔平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重度性腰椎间盘突出,随后带着病例和黄崔平挨家挨户向村民解释,消除了村民的误会,黄崔平也因符合政策被纳入在册贫困户,享受到了帮扶政策。

强阵地,真探索,做农村党建的推动人

针对村党支部上墙软件陈旧、档案资料缺失的问题,贺亚运争取文昌公司出资18万元的支持,对黄家圪崂村的党建活动室进行装饰装修,更换了上墙软件,规范了档案资料,展示了党支部阵地的新形象。同时探索建立“合作社+农户+支部”的基层党建新模式,发挥党员作用,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促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身为党员,贺亚运带头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动员年轻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加入合作社,以深入的宣传发动和良好的运行效果吸引群众,逐渐使合作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新载体。同时,帮助思想素质高、致富能力强的2名农村能人加入了党组织,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